今天去看了有史前遺跡的十三行博物館


在八里...... 其實坐捷運到關渡轉紅13還算方便


 


看了展覽後才知道


原來光是台北就有六個史前遺址


在台北縣的有大忿坑, 訊唐埔, 還有十三行 (這還算近代一點, 距今1800年)


台北市的有圓山 (和十三行一樣是屬於貝塚文化), 芝山岩..... 還有一個我忘了 ^^b


 


看到考古學的發展真的覺得很辛苦啊~~~


兩年的搶救時間也只能挖出九分之ㄧ的數量


而十三行的其他遺址就變成污水處理廠了...... OTL


 


根據考古學家的研究


十三行這邊的人已經發展出初步的紡織技術


而且也會鑄鐵


航海技術應該也不錯


還有個奇怪的人面陶罐


據信八成是拿來做祭祀用的


而他們也留下和可能是唐宋時期的人的交流文物


可見當時的貿易往來是頗發達的


 


被挖掘出來的其實大多是墳墓


他們的埋葬方式是側身屈體


還外帶不少陪葬品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總之, 是個滿有趣的博物館


而且現在不用門票 XD


 


只是啊~ 今天在蓋紀念章時真的很不爽


有一票不知道是那來的小朋友們來參觀


吵就算了


其中兩個小女生就衝過來也要蓋章


明明就看到我在蓋了


他們也不吭一聲


直接把他們手中的紙片壓在我的導覽DM上


然後就大剌剌的開始蓋章


兩個小朋友最後還很急的要走


把章隨手一丟還弄髒我已經蓋好的導覽DM!!!!!


 


現在的小朋友是怎麼回事啊!!??


家長都不教一下嗎?


怎麼這麼沒禮貌!!!


 


害我後來都很想直接給他八下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初 的頭像
    小初

    甲殼類的該該叫

    小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